你們若是與基督同死,脫離了世上的小學,為甚麼仍像在世俗中活著,服從那「不可拿、不可嘗、不可摸」等類的規條呢?

這都是照人所吩咐、所教導的。說到這一切,正用的時候就都敗壞了。這些規條使人徒有智慧之名,用私意崇拜,自表謙卑,苦待己身,其實在克制肉體的情慾上是毫無功效。
歌羅西書2:20-23
 
這裡所提的一類人,仍是基督徒當中的「猶太人」,即「法利賽人」,因為他們只著重規條,思想與舊約裡的猶太人一樣。然而,神的確有這樣吩咐我們,要遵守條文嗎?耶利米書中,主提到新約,所講的律法,是主自己放在人裡面,寫在人心上的;換句話說,主要直接透過祂的靈來引導我們,使我們有義的行為。因此,我們必須常在主裡面,心意就更新而變化,不再效法世界,而就能清楚祂那善良、純全、可喜悅的心意如何,然後將身體獻上,當作聖潔、神所喜悅的活祭。
 
神讓我看到的,乃是我的自義,刻苦己心,靠著行為自以為聖潔,又仗著外在的表現論斷人。主啊,我實在是個不明白又可惡的人,求你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吧!求你開我的眼,使我看見;開我的耳,使我能聽,叫我看清楚自己的軟弱,又加增我的愛心,使我以正確的態度對待別人,乃是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essag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