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轉過身來,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你是絆我腳的;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

馬太福音16:23
 
耶穌又對門徒說:「絆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但那絆倒人的有禍了。就是把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丟在海裡,還強如他把這小子裡的一個絆倒了。」
 
路加福音17:1-2
 
真正的絆腳石是甚麼呢?以前,我以為絆腳石單指令人跌倒、犯罪的人,原來,真正的絆腳石,就是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的人。譬如說,神給你的托付是給隔壁的朋友傳福音,而我卻叫你到我家裡來交通的話,我就是你的絆腳石了。
 
這裡,耶穌指法利賽人為絆腳石(見路16:14),原因是明顯的,因為他們體貼人的意思,體貼自己的肉體,而不體貼神的意思。主教導門徒要體貼神的意思,在光明的事上作好管家(路16:1-13),但假若有弟兄得罪你,或許是絆倒你,叫你體貼人的意思,你就勸戒他,若他懊悔,就饒恕他,而且不要記恨,每當他得罪你,卻又懊悔了,你總要饒恕他。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essag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