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急忙去了,就尋見馬利亞和約瑟,又有那嬰孩臥在馬槽裡。

路加福音2:16
 
有一次,我幾個要好的同學畢業。我很想去看看他們上台領證書的樣子;另一方面,我有一份功課,已經到了最後階段,不過還未完成。眼看畢業禮十時正就要開始了,不過仍未做好,便想:「功課緊要,快快把它完成再去看吧!」結果到了十一時四十分,畢業禮快要完結時,我才把功課做好,才換好衣服,急忙趕去看畢業禮。
 
這裡,路加讓我們看到牧羊人的態度是怎樣的呢?他們並非像我那樣,要等到甚麼時候,也許下一更次的牧羊人到了,也許羊群都睡著了,然後才去看耶穌;這裡我們看到,牧羊人是「急忙」去了,就尋見了那嬰孩耶穌。你記得上一次在「急忙」中外出是怎樣的嗎?有時,我因為在「急忙」中離家,甚至連電話都忘記帶了。感謝神,牧羊人他們渴慕主的心多麼熱切,恐怕來晚了一步,主就不見了。願神叫我們對於祂也有同樣迫切、「急忙」尋見祂的心。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essag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