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馬太福音11:28-30
 
為甚麼我們常常感到勞苦、擔重擔呢?因為我們沒有到耶穌那裡,放下重擔。即便是到耶穌那裡,放下了重擔,在祈禱中親近神,在神的話語裡面得著滋潤,然而,當我們出去時,我們仍舊把放在耶穌腳前的重擔挑起來,走我們慣走的路,所以不久又再覺得勞苦、徒然。
 
不單要把各樣的重擔放下,並且要負耶穌的軛,學他的樣式,這樣,當我們出去時,心裡仍得安息。耶穌的樣式,就是柔和謙卑。柔和即是對神毫無抗拒,凡是神要祂去做的事,祂都做。大家如果看過摩西像,大概知道他是何等的有威嚴、令人畏懼、敬服吧!然而,聖經裡卻說他為人極為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民數記12:3),乃是因為他對神沒有絲毫的抗拒。這樣的一個強人,便因此得神稱他為柔和的人。而謙卑則是把自己完全地放下,沒有自己的意見、喜好、名氣、權益、智慧、能力等等,完全不足求自我的滿足。
 
柔和及謙卑,就是最易負的軛,最輕省的擔子,因為我們放下自己,是讓主行在其上,任主使用我們。這樣,祂必作我們的牧者,供應我們一切所需的,因為主說:工人得工價是應當的。如果我們仍堅持尋求自己,或要令自己的肉體快樂,或要得眾人讚賞,或要貪戀世界,我們便要背負很多重擔,徒增煩惱。然而,我們若回到耶穌面前,把一切的重擔放下,負上他的軛和擔子,我們便能找到,心裡一直所渴慕的喜槳,我們的心也終於進入了安息。
 
聖靈有話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就不可硬著心,像在曠野惹他發怒、試探他的時候一樣。在那裡,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有四十年之久。所以,我厭煩那世代的人,說:他們心裡常常迷糊,竟不曉得我的作為!我就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希伯來書3:7-11
 
這樣看來,他們不能進入安息是因為不信的緣故了。
希伯來書3:19
 
但我們已經相信的人得以進入那安息。
希伯來書4:3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essag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