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赦免罪孽和過犯;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民數記14:18

 

暗利的兒子亞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比他以前的列王更甚,犯了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所犯的罪;他還以為輕,又娶了西頓王謁巴力的女兒耶洗別為妻,去事奉敬拜巴力,在撒瑪利亞建造巴力的廟,在廟裡為巴力築壇。亞哈又做亞舍拉,他所行的惹耶和華以色列神的怒氣,比他以前的以色列諸王更甚。

列王記上16:30-33

 

耶和華的話臨到提斯比人以利亞說:「你起來,去見住撒瑪利亞的以色列王亞哈,他下去要得拿伯的葡萄園,現今正在那園裡。 你要對他說:『耶和華如此說:你殺了人,又得他的產業嗎?』又要對他說:『耶和華如此說:狗在何處舔拿伯的血,也必在何處舔你的血。』」

列王記上21:17-19

 

亞哈聽見這話,就撕裂衣服,禁食,身穿麻布,睡臥也穿著麻布,並且緩緩而行。耶和華的話臨到提斯比人以利亞說:「亞哈在我面前這樣自卑,你看見了嗎?因他在我面前自卑,他還在世的時候,我不降這禍;到他兒子的時候,我必降這禍與他的家。」

列王記上21:27-29

 

耶羅波安王聽見神人向伯特利的壇所呼叫的話,就從壇上伸手,說:「拿住他吧!」王向神人所伸的手就枯乾了,不能彎回;壇也破裂了,壇上的灰傾撒了,正如神人奉耶和華的命所設的預兆。王對神人說:「請你為我禱告,求耶和華你神的恩典使我的手復原。」於是神人祈禱耶和華,王的手就復了原,仍如尋常一樣。

列王記上13:4-6

 

 瑪拿西引誘猶大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以致他們行惡比耶和華在以色列人面前所滅的列國更甚。耶和華警戒瑪拿西和他的百姓,他們卻是不聽。所以耶和華使亞述王的將帥來攻擊他們,用鐃鉤鉤住瑪拿西,用銅鍊鎖住他,帶到巴比倫去。他在急難的時候,就懇求耶和華他的神,且在他列祖的神面前極其自卑。他祈禱耶和華,耶和華就允准他的祈求,垂聽他的禱告,使他歸回耶路撒冷,仍坐國位。瑪拿西這才知道惟獨耶和華是神。

歷代志下33:9-13

 

以色列和猶大列王中,不事奉耶和華,卻帶領百姓事奉、敬拜偶像、別神,惹動神怒氣的不勝枚舉。神藉先知說預言,這些王也不悔改,直到神下令要審判他們,他們始懊悔,在神面前自卑。神卻因著他們自卑,尋求祂,便憐憫他們,使祂所命定要臨到的災禍不在他們在生時臨到。看哪,我們的神是多麼的愛世人!祂愛我們到一個地步,甚至是與祂為敵的,只要稍微掉轉腳步,祂也要施恩與他。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essag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耶和華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赦免罪孽和過犯;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1. Susan says:

    慈爱的天父原谅任何信服他的人。圣洁如此的天父尚且如此宽容,对于世人的过失,我们应当持谅解的态度。但是,原谅别人容易,原谅自己却很难。我可以原谅一个曾犯下大错误的人,但对于自己的犯下的错误,不管大小,都为此自责不已。许多人认为,耶稣在十字架上淌的血已经洗尽了我们的罪,所以,基督徒不用再为罪而恐惧。我觉得,尽管我们已经得救,但并不代表我们已经和神一样圣洁。对灵魂的自我解刨会把一些自己都意识不到或不愿看到的缺点暴露在我们面前。这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但,自我检讨,自我批评能让我们保持谦虚的态度并不断寻求更加靠近神的道路。

  2. Michael says:

    有時要把聖靈的光照與撒旦的控訴分清楚:聖靈的光照是強而有力的,是爽快的,是叫人懊悔,又賜人力量去改過的;撒旦的控訴像連連滴漏,令人喪志,甚至懷疑神的救贖和赦罪,使我們無力站在神面前。如果是撒旦在我們的良心裡控訴時,我們要奉耶穌基督的名把牠驅逐。我們只需對神認罪,況且,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因此,我認過罪後,就只需要信神已經饒恕我、赦免我,洗淨我,不必再自責,否則便是被那惡者得逞了。靠著主的恩典,聖靈的光照,我們是可以得勝一切罪惡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