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告訴以色列人當為我送禮物來;凡甘心樂意的,你們就可以收下歸我。」

「所要收的禮物:就是……」
「又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製造帳幕和其中的一切器具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樣式。」
出埃及記25:1-9
 
「要將施恩座安在櫃的上邊,又將我所要賜給你的法版放在櫃裡。我要在那裡與你相會,又要從法櫃施恩座上二基路伯中間,和你說我所要吩咐你傳給以色列人的一切事。」
出埃及記25:21-22
 
原來人手所造的聖所,是由以色列全會眾甘心樂意所獻的禮物所造成的。神呼召了屬神的子民作有君尊的祭司、聖潔的國度(出19:4-6)後,又讓從他們從在神使他們在埃及所得的掠物中,取所樂意奉獻的出來,摩西才能建造聖所。
 
因為基督並不是進了人手所造的聖所(這不過是真聖所的影像),乃是進了天堂,如今為我們顯在神面前。
希伯來書9:24
 
今日教會的光景,跟昔日會幕的光景,和聖殿的光景都一樣,因為教會就是那真聖所,是靈宮,我們是活石。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羅馬書12:1-2
 
只有當我們甘心把自己獻上,教會才有材料被建造。因此,願意我們都體會神的心,以聖潔的活祭作為活石,使神可以建造成聖所,使祂可以住在我們中間。神是多麼希望,又多麼願意與我們同住,祂是這樣地愛我們。讓我們體察神的心腸,不要讓祂失望,使教會被建立起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essag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告訴以色列人當為我送禮物來;凡甘心樂意的,你們就可以收下歸我。」

  1. Susan says:

    “今日教会的光景,跟昔日会幕的光景,和圣殿的光景都一样。”你提到教会的光景。那么,你认为今日的教会该往哪个方向发展?

  2. Michael says:

    當向著基督的方向發展: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以弗所書4:15-16)這裡的「自己」不是指信徒個人的「自己」,而是指基督的身體,教會的「自己」。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基督呼召的是眾聖徒,所以教會不是今天人們口中的建築物;也不是一個機構、組織,也不是信徒,而是每個信徒裡面的基督減去了信徒自己的總和。教會是基督的身體,頭所有的,身體把它行出來。所以,教會的樣式是基督。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