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說:「我所要做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

創世記18:17
 
這就應驗經上所說:「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他又得稱為神的朋友。
雅各書2:23
 
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
約翰福音15:15
 
主啊,你是我們的朋友,可是,我們是你的朋友嗎?你的朋友在哪裡呢?
 
我們心裡常常充滿自己的需要,又渴望有人了解自己;主你毫不嫌棄我們,你了解了我們,又滿足我們的需要。然而,有誰願意來了解你,滿足你的需要呢?你要得個榮耀的教會,作為你的身體,你的配偶,明白你的心,然而,今天還有誰願意這樣去行呢?
 
噢,主啊,甚願你在這些年間復興你的作為,使我們都脫去那被私慾迷惑而漸漸變壞的舊人的行為,穿上新人,是按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與聖潔,建立基督的身體。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essag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耶和華說:「我所要做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

  1. Susan says:

    “主啊,你是我们的朋友,可是,我们是你的朋友吗?你的朋友在哪里呢?”这么说,你也同意在这个世界上,伪善者当道,真诚渐减。而无私的真诚就更少见。

  2. Michael says:

    在世界上,偽善者當道,這是不錯的。「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太24:12)的確,在世上很難遇見真誠,而且,主也特別告訴我們:「世人若恨你們,你們知道(或作:該知道),恨你們以先已經恨我了。」(約15:18)保羅後來說道:「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只是作惡的和迷惑人的,必越久越惡,他欺哄人,也被人欺哄。(提後3:12-13)」然而,我們可以放心,因為主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我們在主裡面有平安。
     
    可是,主在我們裡面有平安嗎?祂真的可以稱我們為朋友嗎?我們真的願意聽祂的心事、祂的秘密,並且使祂所喜悅的得以亨通嗎?

  3. Beryl says:

    你每一次leave msg, 雖然我知你係為我好, 但或多或少, 我都覺得好反感; 因為, 你往往都唔知發生咩事, 就好大條道理 +
    一段又一段既bible words 咁教訓我; 你有無諗先去人心當時既需要先ya? 你或者會咁諗 "人心當然係需要神喇!"
    但係當你去勸解一個人既時候, 你絕對先要清楚了解對方才可以作出適當既分析同真係幫到個個人…
    當日耶穌係井邊見到撤瑪利亞婦人在中午打水, 耶穌先聽出婦人現實中沒有丈夫, 安撫她現實中的傷害與傷痛; 然後才帶領她去找尋生命中既活水!  (John  4) 
    由我當日選讀心理學開始, 你一次又一次一面倒的不問情由的以一段段聖經章節及過於偏激既神學論文來向我說教; 我相信,
    呢個並不是幫助別人成長既方法. 我對於你對神既信念同聖經上既熟悉係十分認同同appericate, 亦都係我要學習既地方; 但係,
    你一而再再而三咁係一知半解既情況之下寫下言論, 實在沒有勸勉之用! 就以選讀心理學與否為例,
    我唔否認心理學裡面既理論係有好多唔合乎神既心意係裡面; 然而, 心理學上面既techniques好多時都可以幫助別人返返去神既身邊!
    先幫助別人所以面對實際既現實需要, 再將對方帶回神既前面. 如果唔係, 神學院入面都唔會有心理學呢一科, 亦都唔會有咁多傳道人同pastor
    本身都係心理學出生!
    其實我亦唔係第一次同你講有關你勸勉別人既問題, 但希望, 你真係明我講咩…

  4. Michael says:

    Beryl,
        聖靈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不要像那些油蒙了心、耳朵發沉的猶太人一樣,他們的結局就是沉淪。你願意作主的工,事奉神,這是很好的事,但神對祂所要用的器皿、祂所要的事奉,不是沒有要求的。憑己意去作工就好像亞倫的兩個大兒子獻凡火,與及烏撒伸手扶約櫃一樣,是不蒙悅納的!
     
        你既然說道我所提的是聖經,是神的話,你聽了以後就不可忽視,「行事不要再像外邦人存虛妄的心行事。(見弗4:17+)」如果你確實要悔改,就當悔改。
     
        你亦提到撒瑪利亞婦人,請你留心再察看這婦人的故事,她「已經有五個丈夫」了,我不知道她是不是那種追求滿足私慾的人,卻可以想像她實在不是個正經的女子(她在午間,很少人打水的時候打水)。這裡耶穌針對她渴求滿足的心,和使她無法安息的罪。主先指出祂有活水,是使人可以滿足,永遠不渴的,然後婦人說要得活水時,主再指出她要得活水,就必須處理罪。當婦人說到她的宗教與猶太教不同時,也許是要辯護自己在自己的標準中沒有犯罪,然而主卻把真正的信、真正的神帶出來,並要她相信自己是彌賽亞——她素常盼望的那一位。至於耶穌「安撫她現實中的傷害與傷痛」,我卻沒從經文裡看出來。另外,耶穌不是「聽出婦人現實中沒有丈夫」,而是實在知道,並且知道她正在同居。同居的人是在尋求心靈和肉身的滿足,不論他們背後有多大的苦衷,如破碎家庭等,他們需要的是滿足,實在只能從主裡面要;他們要到主面前,就必需要認罪、除掉罪。
     
    我不評論自己的所謂神學論是偏激還是溫和,願神作你我中間的裁判。我只願忠於聖經的教訓,忠於神藉聖靈給我的默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如果我沒有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盡工人的職責,請你提醒我。
     
    關於我的我可以不說,不過,關於心理學,我願你思想一個問題。(我自己也是最近半年才發現心理學的問題,所以,我不是「由你當日選讀心理學開始」就在說心理學的問題的。)人是否需要心理學呢?我看未必。我想,你也會同意我說:人需要神。有心理學沒有神,是無法完全幫助到人的;然而,福音書及使徒行傳(以及全聖經)給我們看見,有神沒有心理學也能幫助人,這點你該也不會否認,否則你可以再詳細考查一下那些故事:五旬節的講道,彼得有用過那些心理手法呢?主責備彼得、約翰等人時,怎麼不怕傷了他們的自尊呢?聖經說道,神就是光,祂真理的光照下來,其光線是有醫治之能的。只要看見了神的榮耀,人就從各樣的慘況中恢復,甚至是復活。願主給有志於輔導的弟兄姊妹這個恩賜,能把人帶到神面前來,一切的難處就都消失了。
     
    剛才提到的是心理學的技巧。另一方面,你亦提到「我唔否認心理學裡面既理論係有好多唔合乎神既心意係裡面」,既然如此,作為弟兄的我便奉勸你要小心,不要被這些理論同化了,甚至隨從這些理論。你要回想羅得的故事!
     
    再者,心理學裡面有一類的學說,美其名是內在醫治,其實是交鬼(有教外交鬼的人為證),所以就更要小心。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3:16-17)
    既然如此,我已經看不到還有甚麼其他學說(不指是心理學,還有哲學、科學、歷史等;我不是說這些學說是無用的,我只是說它們在屬靈的範疇上並非必要)是行善所必需的。願我們都勤讀聖經,又順服聖靈的引導,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作成。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