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

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
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腓立比書2:6-11
 
「污鬼離了人身,就在無水之地過來過去,尋求安歇之處;既尋不著,便說:『我要回到我所出來的屋裡去。』到了,就看見裡面打掃乾淨,修飾好了,便去另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都進去住在那裡。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
路加福音11:24-26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你心裡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然而,你必墜落陰間,到坑中極深之處。
以賽亞書14:12-15
 
你無所不備,智慧充足,全然美麗。你因美麗心中高傲,又因榮光敗壞智慧,我已將你摔倒在地,使你倒在君王面前,好叫他們目睹眼見。
以西結書28:13, 17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原文作質),直等到神之民(民:原文作產業)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
以弗所書1:13-14
 
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
以弗所書5:17-18
 
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
雅歌2:7
 
主與仇敵的性格完全不同,所以處事手法也極不同。主有神的形像,所以祂的心謙卑、順服,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而完全地捨己,順服神,為要使神的旨意亨通。而魔鬼雖然是滿有智慧,全然美麗,卻因而心中高傲,敗壞智慧,以為這是強奪的,還要與神同等。所以神把基督升為至高,又把魔鬼摔倒在地。
 
神最大的心願,是人都被聖靈充滿,使祂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魔鬼最大的心願,是人都被邪靈充滿,盡全力攔阻神的旨意實現。魔鬼既然以一切都為強奪的,所以一有機會,人只要被稍微願意,牠就要讓邪靈控制人,附在人身上,作成敵擋神的工。相反,神的聖靈雖然已在基督徒裡面了,但祂不以為是強奪的。祂不會在我們不願意的情況下充滿我們、使用我們,而是等我們自己情願,等我們願意被祂充滿,祂就用祂的靈充滿我們,使用我們。
 
所以,對於魔鬼,我們不可留絲毫地步,總要奉耶穌基督的名拒絕牠,牠就不能動我們一根汗毛;對於聖靈,我們要時時刻刻地、主動地說願意,使神的聖靈充滿我們,引導我們,我們便能愛、能做各樣的善事、能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能使教會被建造起來、能使神的心願成就在地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essag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