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能忍耐,曾為我的名勞苦,並不乏倦。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
啟示錄2:3-4
 
神的兒女啊,你有沒有這樣的情形呢?這是多麼可悲的光景!你不是不關心主的事,不是沒有打過美好的仗,也不是沒把所信的道守住,然而,你起初愛主的心,那新鮮、熱切的愛,變舊了、老了;曾為主的名勞苦並不乏倦,然在稍為勞動一下就疲倦了,不願做了。這段經文給我們清楚地看見,你作主的工出了問題,與主的交通不順暢,並不是因為方法,而是因為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或許是太忙碌作主的工而缺乏安靜;或許是被世界的吸引;或許是受到朋友的影響;或許是縱容肉體而疏懶;或許是未曾對付的罪中之樂;一點一滴的,這些東西都吸引著我們,拉扯著我們,叫我們去愛慕,把我們起初的愛心偷去了。及至我們發現時,我們很可能已被帶到很遠離神的地步了。
 
那時,我曾經有過這樣的光景:那時,我在幾個聚會裡服事,又要讀書,忙過透頂,甚至已經不願意在神面前安靜了,又或者很宗教式地安靜,得過且過,混夠了時間就走人,於是,久而久之,就更加不想親近神,靈裡枯乾到一個地步,讀經沒有甚麼亮光,禱告敷衍了事,面對試探不能得勝,屬靈情況低落。雖然神實在大大施恩,叫我可以在聚會中有很多亮光和話語,造就弟兄姊妹,但是神實在看不過去了,便嚴重地警我: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那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裡,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2:5)
 
我就轉回去尋求神,神也著實恩待了我。當我再次進到我的密室時,神使我再繼續經歷到祂同在的親密,叫我心裡的力量,再一次剛強起來,繼續往前走。
 
親愛的弟兄姊妹啊,不要讓起初的愛心給離棄了,求主憐憫我們,吸引我們的心,使我們仰望主,便飽足了骨髓肥油。不要試圖在別處尋找滿足,行不通的。我是碰過了壁,便勸你們不要重蹈覆轍;倒要天天來到主的面前,全然安靜,享用主的豐富,你會發現,在主的榮光中,世界上的一切都失去了光彩。沒有任何事物能代替我們的主,使我們的心滿足。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essag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