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乃時常親愛,弟兄為患難而生。

箴言17:17
 

約伯的三個朋友提幔人以利法、書亞人比勒達、拿瑪人瑣法聽說有這一切的災禍臨到他身上,各人就從本處約會同來,為他悲傷,安慰他。他們遠遠的舉目觀看,認不出他來,就放聲大哭。各人撕裂外袍,把塵土向天揚起來,落在自己的頭上。他們就同他七天七夜坐在地上,一個人也不向他說句話,因為他極其痛苦。

約伯記2:11-13
 
濫交朋友的,自取敗壞;但有一朋友比弟兄更親密。
箴言18:24
 
他的口極其甘甜;他全然可愛。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這是我的良人;這是我的朋友。
雅歌5:16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為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為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
約翰福音15:13-15
 
這就應驗經上所說:「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他又得稱為神的朋友。
雅各書2:23
 
耶和華說:「我所要做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
創世記18:17
 
膏油和香料使人心喜悅,朋友誠實的勸教也是如此甘美。
箴言27:9

 

鐵和鐵磨出利刃,朋友相感,也是如此。
箴言27:17

 

朋友加的傷痕,出於忠誠;仇敵連連親嘴,卻是多餘。
箴言27:6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essag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