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中間存留的,有誰見過這殿從前的榮耀呢?

現在你們看著如何,豈不在眼中看如無有嗎?
 
耶和華說:
所羅巴伯啊,雖然如此,你當剛強!
約撒答的兒子約書亞啊,你也當剛強!
這地的百姓,你們都當剛強做工,因為我與你們同在。
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這是照著你們出埃及我與你們立約的話。
那時,我的靈住在你們中間,你們不要懼怕。
哈該書2:3-5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你告訴以色列人當為我送禮物來;凡甘心樂意的,你們就可以收下歸我……
又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
出埃及記25:1, 2, 8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正月初一日,你要立起帳幕……
 
這樣,摩西就完了工。
當時,雲彩遮蓋會幕,耶和華的榮光就充滿了帳幕。
摩西不能進會幕;因為雲彩停在其上,並且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帳幕。
出埃及記40:1-2, 33-35
 
那時,所羅門將以色列的長老和各支派的首領,並以色列的族長,招聚到耶路撒冷,要把耶和華的約櫃從大衛城就是錫安運上來……
祭司從聖所出來的時候,有雲充滿耶和華的殿;甚至祭司不能站立供職,因為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殿。
列王記上8:1, 10-11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
過不多時,我必再一次震動、滄海,與旱地。
我必震動萬國;萬國的珍寶必都運來,
我就使這殿了榮耀。
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哈該書2:6-7
 
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
哥林多前書3:16
 
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
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
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
各房靠祂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
你們也靠祂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聖靈居住的所在。
以弗所書2:19-21
 
為要藉著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現在得知神百般的智慧。
這是照神從萬世以前,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裡所定的旨意……
因此,我在父前屈膝,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
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
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
以弗所書3:10-11, 14, 16-19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
認識神的兒子,
得以長大成人,
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
全身都靠祂聯絡得合式,
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以弗所書4:11-16
 
萬軍之耶和華說:
銀子是我的,
金子也是我的。
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
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
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哈該書2:8-9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essag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