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

撒母耳說:
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祂的話呢?
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
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
你既厭棄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也厭棄你作王。
撒母耳記上15:22-23
 
我兒,你要聽父親的訓誨,不可離棄你母親的法則,
因為這要作你頭上的華冠,項上的金鍊。
箴言1:8-9
 
智慧在街市上呼喊,在寬闊處發聲,
在熱鬧街頭喊叫,在城門口,在城中發出言語,
說:你們愚昧人喜愛愚昧,褻慢人喜歡褻慢,愚頑人恨惡知識,要到幾時呢?
你們當因我的責備回轉;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們,將我的話指示你們。
我呼喚,你們不肯聽從;我伸手,無人理會;
反輕棄我一切的勸戒,不肯受我的責備。
箴言1:20-25
 
我兒,你不可輕看耶和華的管教(或作:懲治),也不可厭煩他的責備;
因為耶和華所愛的,他必責備,正如父親責備所喜愛的兒子。
箴言3:11-12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作: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箴言4:23
 
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
我耶和華是鑒察人心,試驗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結果報應他。
耶利米書17:9-10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
馬太福音6:24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生命:或作靈魂;下同)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了自己,賠上自己,有什麼益處呢?」
路加福音9:23-25
 
又有一人說:「主,我要跟從你,但容我先去辭別我家裡的人。」
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
路加福音9:61-62
 
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路加福音14:11
 
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
路加福音14:26-27
 
耶穌又說:「一個人有兩個兒子。
小兒子對父親說:『父親,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
 
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過了不多幾日,小兒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來,往遠方去了。
 
在那裡任意放蕩,浪費資財。既耗盡了一切所有的,又遇著那地方大遭饑荒,就窮苦起來。於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個人;那人打發他到田裡去放豬。
他恨不得拿豬所吃的豆莢充飢,也沒有人給他。
他醒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口糧有餘,我倒在這裡餓死嗎?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裡去,向他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裡去。
 
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
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
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
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
那時,大兒子正在田裡。他回來,離家不遠,聽見作樂跳舞的聲音,便叫過一個僕人來,問是什麼事。
僕人說:『你兄弟來了;你父親因為得他無災無病的回來,把肥牛犢宰了。』
大兒子卻生氣,不肯進去;他父親就出來勸他。
他對父親說:『我服事你這多年,從來沒有違背過你的命,你並沒有給我一隻山羊羔,叫我和朋友一同快樂。但你這個兒子和娼妓吞盡了你的產業,他一來了,你倒為他宰了肥牛犢。』
父親對他說:『兒啊!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只是你這個兄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
路加福音15:11-32
 
浪子,回家吧,父在等著你呢!
 
朋友加的傷痕出於忠誠;仇敵連連親嘴卻是多餘。
箴言27:6
 
藐視訓言的,自取滅亡;敬畏誡命的,必得善報。
箴言13:13
 
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
羅馬書8:13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哥林多前書13:4-8
 
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然而,眾水的聲音不是為息滅愛情,乃是要治死各樣邪情(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成全真的愛情。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人的所謂愛情,在神的道光照下,許多都是邪情私慾,並不能為所「愛」的人帶來真實的祝福。所以,要領受訓誨,治死邪情私慾,單單愛主你的神。人若沒有愛神的心,所謂的愛心都是假的,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即使是透過滿足別人來滿足自己)。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essag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