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謹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恐怕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你們,因此叫眾人沾染污穢;

恐怕有淫亂的,有貪戀世俗如以掃的,他因一點食物把自己長子的名分賣了。後來想要承受父所祝的福,竟被棄絕,雖然號哭切求,卻得不著門路,使他父親的心意回轉。這是你們知道的。
希伯來書12:15-17
 
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
約翰福音15:2, 6
 
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馬太福音25:30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essag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又要謹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恐怕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你們,因此叫眾人沾染污穢;

  1. Susan says:

    我注意到,你近来的谈话中多少有一些话中有话,甚至含沙射影的意味,而你所折射的对象当然就是我,不,应该是我的思想。因为你从我的行为中挑不出可指责的地方。只是,你或许需要知道,对于一个有高度思想自觉性的人来说,含沙射影和指桑骂槐是最愚昧的方法。其一,我从心底鄙视这种技两,这种我早年就曾用过的技两。其二,我不是一个思想蔽塞的人,我欢迎任何合理有建设性的建议。你或许还未意识到,最好的意见交流是建立在理解,尊重和坦诚的基础上。
    根据你以往的习惯,你现在一定有一种被误解的感觉。你会感到生气,甚至愤怒。如果我们是面对面坐着的话,你的反应大概有两种可能性:一,“哼”一声,然后生闷气;二,非常生硬的对我进行以下的“教训”:我说的都是神的话语,你应该接受和顺服,或有时候人就是这样太注重自己的思想,等等,等等。我还注意到,对于那些年长于你的人,你恭顺得无话可说,显示出你性格中服从权威的特点;你说话时手势频繁,幅度大,可以说是手舞足蹈,透露出你迫切希望别人接受你的意见。你自己或许意识不到这些。不要误解为我针对你。观察分析周违人的语言和行为习惯是我与生俱来的本能。我从没进修过这方面的课程,但我相信,我的分析并不逊色于一个专业的心理学者。因此,我能充分的理解当你看到这些文字时,你会有何种反应。我说这些,是为了让你知道,我不喜欢无理取闹,丧失理智的行为向来为我讨厌和鄙视。
    虽然我想,在你那些“教训”当中,有多少是“神”的意愿,有多少是你自己意志使然,但我相信你的出发点还是好的。你或许需要进修一些如何与别人沟通的技巧。我肯定,对你这样的谈话方式和态度觉得反感的人,我绝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他们究竟与何种方式向你表示过抗议(我不用“建议”一词,因为我相信再没有其他人会用比我更诚坦礼貌的方式把这个问题说出来),我没有兴趣知道。显然,那些“抗议”都没有被取纳。
    你有权保留你对我的任何看法。试图左右他人思想是愚蠢的行为。我不至于连这个道理都不知道。只是,修养再好的人,其容忍度也是有限的。你有权保留你的意见的同时,我想,我也有这个说出我的感受的权利。让我重申,猜疑或端摩绝不是最有效的沟通方式。相反,长此下去,结果只有一个:不能消除的误会和怨恨。除非迫不得以,我彻底鄙视含沙射影的交流方式,这样既浪费时间又没有效率。最后让我告诉你一件事情:虽然你比我年长,但现在的你就像十多岁时的我。如果你觉得这番话会令我们以后见面尴尬,我非常乐意作出能令你感到comfortable 的让步。 

  2. Susan says:

    补充:你无须在我的MSN上作任何回应。我不想再在这个问题上花费时间和精力。  

  3. Michael says:

    既然你不讓我在你的版上回覆,那我就在這裡回覆。
    我打這幾段經文的時候,已是六月二十六日的事了。這段文字屬於"Message"類,是我發表自己在神面前所學習的真理,是講給「所有有耳的人」聽的;而不像"Feeling"類那些對某些人事物有感而發的文字。
    我也記不起最近在聚會中發表過有任何針對你的分享。也許在接送的時候,有時我會對你的意見不認同,可能令你產生反感,我就此致歉。至於在聚會中的言論,按著我所記得的,無論在明在暗,我實在沒有發表過任何分享是針對你或你的意見的。如果有,請指出實際事件來,讓我向你道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