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

馬太福音24:35

 

看了一篇關於葡撻大王的故事後的感想:

 

簡單事物才能恒久長存~ 很諷刺地,年輕人總是追求體驗、刺激,認為這樣才算經歷人生。葡撻、跳舞機、狂歡派對、毒品、縱慾、跑車、別墅、CEOLV、Shiseido等等……一一都標誌著年輕人對滿足感的追求。然而,所羅門在傳道書裡早己指出,即使擁有這些人所羨慕的,心靈裡仍是虛空、捕風,而真正叫我們得安息的,是那位卸下我們勞苦重擔,賜出人意外之平安的主耶穌。

 

即使是在教會聚會中,年輕人也常為追求體驗與刺激大傷腦筋,他們樂於嘗試各種不同類型的聚會,每個星期的團契務要式式俱備,要有查經、分享、詩歌、見證、遊戲、(基督徒)電影、祈禱等等,而且,聚會內容要新鮮,又要有刺激和新穎的遊戲,說話要夠新動夠潮,型式要特別。身為過來人,我也試過種種不同型式的聚會,各種型式都能帶來一些新鮮感,然而,真正叫我心靈滿足、喜樂的,卻與聚會的型式無關,而是主的同在,以及祂話語的供應。各式各樣的聚會中,如果我找不到主的同在和主的話,我心裡便會惘然若失,惆悵覺得浪費了一個聚會;如果有主的同在和主的話,則一般人認為很悶的查經或講道聚會,都能叫我心靈頓時充滿喜樂、平安和滿足。因主的同在,祂的杖、祂的竿,便都安慰我;因為主的話,我便得吃生命之糧,心靈得以飽足。沒甚麼比白飯(或五穀;下同)更簡單,也沒甚麼比白飯更能叫肚腹滿足。年輕人啊,我不是說吃葡撻不好,然而,如果內中營養價值不足的話,我情願吃一碗白飯了!也許因為這個緣故,年長弟兄姊妹的聚會中,多以查經、見證為主。都經過了那麼多,知道甚麼是對自己最直接有益了。

 

盼望神的眾兒女,從年老的到年幼的,都一同認識生命的糧,知道祂是何等叫我們的心滿足,勝過一切刺激、歡樂。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essag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

  1. Aggie says:

    看過你的分享, 我亦十分同意.  希望你不會介意我作以下的分享及回應:
     
    “……哥林多前書是生活性書卷,而且是有關教會整体生活的,是全教會信徒都要注意和閱讀的。……”
    “……哥林多前書雖然為處理教會事務而有,但藉著處理這些事務,卻帶出了豐富而高深的屬靈原則。為教會,為弟兄姊妹,神設立了治理教會的原則。設立原則,勝於設立解決事情的方法。當時間地方人物轉變,解決事情的方法也會因而改變,但因著神的不改變,屬靈的原則也因此不會改變。況且這些屬靈原則,為我們提供一個窗口,可以詳細觀察和認識神。哥林多前書的寶貴,就在這裡。……”
     
    上星期日查考哥林多前書時, 做了些資料搜集.  讓我思考到, 為甚麼現今教會到處臨立呢?!  而各教會為甚麼有著不同的聚會, 團契, 教導和敬拜方式呢?!  為甚麼不能夠將各教會的形式統一化呢?!  如果世界上有一間最好的教會, 那麼就不需要有那麼多教會設立了.  而事實上, 哪一間教會是最好的呢?!  好的定義是甚麼?!  相信沒有一個定論.
    教會的設立, 是為著傳福音的原故, 不同的教會, 有著不同的聚會, 團契, 教導和敬拜方式.  不過, 各教會同時亦有著一個共通點, 就是“神的同在”. 
    因著主榮耀的魅力, 因著主愛的救贖, 因著主的呼招, 主就是這樣, 值著自己的原故, 吸引著世人的心來到教會敬拜和學習主的道. 
     
    “我栽種了、 亞波羅澆灌了。 惟有 神叫他生長。
    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 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 只在那叫他生長的 神。
    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 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 — 哥林多前書 3:6-8
     
    只要教會有著神的同在, 講道內容及敬拜禱告方式合乎聖經, 相信就可說是神的教會了.  “嬰孩不可能跟大人一起同桌吃飯, 需要媽咪抱著餵奶”雖然這不是一個很好的比喻, 但正正講出, 為甚麼現今教會臨立的原因.  因為成長的程度不同, 所以學習及聚會的方式 (進食的方式) 不同.  加上現今社會不斷地變化和進步, 年輕人更深深地受到時下社會文化及大眾傳媒感染影響.  願主耶和華因著衪的不變, 拯救及教導著未世萬變的時代.

  2. Michael says:

    一個教會林立的時代,要恢復到「一個教會」或所謂「一地一會」的時代,恐怕就像加特里娜後要把新奧爾良重建起來一樣:並不容易……因為大家都進入了一種宗教式的服事,大家都在「事奉教會」,而不是事奉神。始終,事奉看得見的東西、規條,比起那需要「清心」、「奉獻」、「背十字架來跟隨」才能看得見的主耶穌,那看得見的東西是靈命再低的人也能容易看見的,也是容易的,因為不需要虛己,也不需要認識神,只要依樣畫葫蘆,便可得其他人的稱讚。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不是一種宗教組織。身體不能脫離了「頭」而自立,所以主說:「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不是說我們不能作甚麼世人眼中的豐功偉業,如天主教一樣;而是說,我們不能作甚麼能討神喜悅,使神的旨意成就,有永恒價值的事情。傳福音是教會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但是,沒有聖靈的恩賜和同在去傳的福音,便只剩下知識,沒有神的大能了,所結出來的又會是怎樣的果子呢?如果我們不學好怎樣去跟隨主,怎樣去聆聽神的話(聖經及聖靈的引導),教會便談不上去使神的旨意行在地上,以及作主見證了。我們便與法利賽人無異: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茴香、芹菜,獻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反倒不行了。這更重的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馬太福音23:23)我們在行神旨意上,竟成了避重就輕的人,我們的義能勝過法利賽人的義麼?!
     
    關於「教會」,上次燒錄給你的光碟裡,有江守道弟兄一系列名為《Building the Church》的講道,對我對於教會的認識有啟蒙性的幫助;如果你喜歡聽中文講道的話,《基督徒屬靈追求會》中亦有從聖經中很明確地打開了關於神對教會的心意的教導(那次特會中亦有兩位弟兄很好的見證分享,講到他們在文革中怎樣見證主)。哈,那張光碟中還有關於婚姻和尋求神旨意的講道,很多弟兄姊妹聽了都覺得很有幫助,你也聽聽吧!

  3. Aggie says:

    哈哈, 你還記得那張光碟嘛?! 總共有 45 篇講道, 我想我還需要用更長的時間去完成吧!! 我很喜歡 “寶貝在瓦器裡” 這篇講道, 蠻有意思!!  謝謝你的好介紹 ^_^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