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人所棄的石頭

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
彼得前書2:5
 
主當年被猶太人所棄絕,我們到今天說起,還是牙痕痕的,說那些猶太人愚昧無知。怎麼想到,神今天加給教會的石頭,我們同樣地沒有珍惜,同樣地棄絕?
 
順我者昌,逆我者亡,我以為是在暴君身上才看到的,然而,在今日的教會裡,同樣是:順我者留,逆我者走。雖然神多次多方地把石頭加進教會裡,但是「匠人」們卻要審查神的供應,認為「符合」他們資格、通過他們檢查的,就使人他們;認為是「不適合」的,就投閒置散,甚至棄絕。這樣,神的教會怎能完全?神的旨意怎能成就?神的心豈能不傷痛?然而,匠人們還要給那些石頭安上不合規格、不屬靈的罪名,這豈不叫神自己痛心疾首?這樣的教會,神豈能重用?怎能有「平衡」、「豐富」的成長?
 
一塊神供應的石頭,匠人如果不知怎樣使用,豈不是應該問一問神該怎樣使用,而非棄絕了?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啟示錄3:20
 
我兄約拿單哪,我為你悲傷!我甚喜悅你!你向我發的愛情奇妙非常,過於婦女的愛情。
撒母耳記下1:26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Feeling.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