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義和不義有什麼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什麼相通呢?

基督和彼列(彼列就是撒但的別名)有什麼相和呢?信主的和不信主的有什麼相干呢?
神的殿和偶像有什麼相同呢?因為我們是永生神的殿,就如神曾說:我要在他們中間居住,在他們中間來往;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又說:你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與他們分別;不要沾不潔淨的物,我就收納你們。我要作你們的父;你們要作我的兒女。這是全能的主說的。
哥林多後書6:14-18
 
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提摩太後書2:4, 15
 
最近「道聽途說」,得知一對虔誠基督徒,「按著聖經真理」開辦的甘泉航空要結業了,覺得有點可惜,便簡略地看了一下關於甘泉的資料,有些感想。
 
看了他們的創業理念,以及人們對他們的評價後,老實說,我很敬佩這對教牧傳道人的為人和理念。不過,他們的失敗,亦令我想到了神重用的僕人——倪柝聲夫婦——當年一度的失敗。那時,他們為了要經營倪弟的生化藥廠,要作一些貢獻,忙得連傳道的事業都要放下了,回頭想想,覺得做錯了,才又回去傳道。現今甘泉的事當然不盡相似,但卻令我想起兩段的經文(如上),值得我們警愓。第一,基督徒與不信的人同負一軛的話,世界的王一定要你好看的,總是要把基督徒陷在兩難的地位上,使他們要麼蒙受世界上的損失,要麼失去見證的光輝,甚至大大跌倒。第二,傳道人必須專心作事,才能作得好,叫神喜悅;如果心有旁騖,便叫神的工作及教會有所虧損了。聽說甘泉航空創辦前是經過禱告的,究竟,他們是在運作上失了聖經和信心的原則與前題,還是神對牧師夫婦一次的管教,抑或這只是給他們信心的一次試煉?我們還是要拭目以待。願主憐憫祂的百姓,又願主在教會裡興起專注、忠心的僕人,也在各行各業興起美好、聖潔的見證,使祂自己的名在各處都被高舉、被尊崇。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Feeling.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