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許多人行事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敵。

弟兄們,你們要一同效法我,也當留意看那些照我們榜樣行的人。
因為有許多人行事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敵。我屢次告訴你們,現在又流淚的告訴你們:
他們的結局就是沉淪;他們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他們以自己的羞辱為榮耀,專以地上的事為念。
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
腓立比書3:17-20
 
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神的大能。
因神的愚拙總比人智慧,神的軟弱總比人強壯。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
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
哥林多前書1:18, 25, 27-30
 
你們若因犯罪受責打,能忍耐,有什麼可誇的呢?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這在神看是可喜愛的。
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
他並沒有犯罪,口裡也沒有詭詐。他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
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
你們從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卻歸到你們靈魂的牧人監督了。
彼得前書1:20-25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因為,凡要救自己魂的,必喪掉魂;凡為我喪掉魂的,必得著魂。
馬太福音16:24-25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瑪門:財利的意思)。

馬太福音6:24
 
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愛我勝過愛:原文作恨)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
你們那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恐怕安了地基,不能成功,看見的人都笑話他,說:『這個人開了工,卻不能完工。』
或是一個王出去和別的王打仗,豈不先坐下酌量,能用一萬兵去敵那領二萬兵來攻打他的嗎?若是不能,就趁敵人還遠的時候,派使者去求和息的條款。
這樣,你們無論什麼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鹽本是好的;鹽若失了味,可用什麼叫他再鹹呢?或用在田裡,或堆在糞裡,都不合式,只好丟在外面。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路加福音14:26-35
 
很多人的行事為人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敵。這句說話似乎是針對外人說的,然而,基督徒自己也要小心,不要當了基督十字架的仇敵。十字架是神專用及必須要用來成就祂旨意的工具;十字架的道路是達成神旨意的唯一途徑。若要作主的門徒,就必須嚴格地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主,走十字架的道路,把「己」置諸死地,基督的生才能表明出來。若要做個兩面討好的基督徒,又要討好神,又要討好世界或肉體,用主的話來說,是不能作主門徒的。「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你撇下一切,意思就是「死」,就是「十字架」把你與一切隔開了。今後,你所撇下的一切,神若再賜給你,「感謝主,阿們!」神若真的拿走了,也是照樣「感謝主,阿們!」這就是那撇下一切跟隨主的心志。如果沒有這種心志的,很遺憾,你是不能勝過陰間的門的;死的毒鈎也在你身上仍是有作用的,這樣的「門徒」,容許我這樣說,真叫主丟臉,恐怕比不信的人更能虧缺神的榮耀。聖徒們,我們蒙召,必須要跟從主耶穌的腳縱,揀選十字架的道路,對世界、肉體,都畫上句號,對主所說的一切,都說「阿們」。向世界當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穌裡,卻當看自己是「活」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Feeling.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因為有許多人行事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敵。

  1. Michael says:

    為了這篇文章,神讓我親身嘗了十字架的滋味。感謝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