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

約翰福音21:15
 
約翰的兒子西門彼得,在主耶穌被捕時,先後以反抗和逃避的方法來面對神的旨意,更曾三次不認主,跟幾小時之前的席間豪語相比,他全然灰心喪志、一敗塗地了。雞啼之時,彼得得了光照,認識到自己是反覆、失信的,並且只體貼人的意思,不體貼神的意思。在情感上,在靈性上,彼得都完全失敗了,他倒下了,崩潰了,失聲痛哭退去了。
 
後來,主耶穌如經上所說,死了,埋葬了,並在第三日從死裡復活,並且,彼得也已親眼看見了,更為此而喜樂。然而,主復活了以後,彼得在作甚麼呢?他對於自己的不可靠已深深失望,如此的一個人,豈能得人如得魚呢?倒不如打魚去,不要再丟神的臉了!於是,耶穌再來尋找他,挽回他。主問他說: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
 
如果你是彼得,你會怎樣回答呢?「主啊,我願意為你捨命!」還是:「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
 
我們口裡常常說愛主,是的,我們看見主給我們肉身的供應和恩典時,便覺得主很好,心裡也喜悅祂,甚至都會說:主啊,我願意為你捨命!然而,到我們真要為祂的名走義路,甚至要行過死蔭的幽谷時,我們的反應又是如何呢?揮刀砍兵丁?還是三次不認主呢?我們很怕走義路會遭害,所以我們千方百計地要避開。有些人眼見辛苦,從此就退後了,只遠遠地跟隨主。有些甚至為了黃瓜、茴香,回到埃及地去,貪愛現今的世界,為了滿足肉體而不再跟隨主了。也有一些人,勉強行過了死蔭的幽谷,從此便滿口怨言,認為神對他不住了!最後,有少部分人,他們行過幽谷的時候,因主的同在,得了安慰,忍耐著走過,並且成長了,老練了,成為更強壯、更像主的羊了。我們是哪一種羊呢?
 
再說,未經過試煉的人,都很會誇口,說:「主啊,我願意為你捨命!」倒是經過試煉後,人才知道自己是毫無所有,甚至連那些站立得住的,也只能說這是主的恩典。從此,他知道自己再沒有可誇口的餘地了,便只有在主面前俯伏下來,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喜悅你。」我是全然失敗,毫無希望的,而我就只有這麼一點點喜悅你的心,並沒有任何可靠、可誇的地方,求你扶持我,使我完全倚靠你,或者你會使我成長,使我合用。只有這樣認識自己的人,主才能對他說:「你餵養我的羊。」只有這樣的人,才能被人用帶子束上,帶到不願意去的地方去,真實地為主捨命,榮耀神。光在嘴裡說說會為主捨命的,主必要光照,使我們知道自己是誰,使我們厭惡自己,脫去舊人,穿上新人。
 
請問,你有沒有這樣經歷過十字架的功課?有沒有避開過?有沒有讓你對自己全然失望?有沒有讓你來到主面前,哀求祂的憐憫?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essag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