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羅馬書5:3-4
 
怎麼基督徒在患難中可以歡歡喜喜的?是阿Q精神,自我安慰嗎?
 
這裡提及一種果子,叫做忍耐。在加拉太書5:22裡,我們看見忍耐是聖靈所結的果子,是基督生命的果子。然而,羅馬書5:3-4又讓我們看見,結出這種果子是需要一種環境,一種氣候,一種季節,就是患難。非在患難裡,就難以結出忍耐的果子,亦難以結出老練和盼望來。
 
相信有種植經驗的人都知道,很多植物必須在某種環境、氣候和季節的條件之下,才能開花、結果。中國古語有云,南橘北枳,就是說淮南的甘橘,到了淮北便變成了酸枳了。聖靈所結的果子,當然不會因時地變壞,然而,要結出忍耐、體現忍耐的果子,必須有患難的環境。沒有患難,結不出忍耐,因為不需要忍耐。沒有患難,體現不到忍耐的實際和深度。
 
因此,患難於基督徒——有基督生命的人——而言,正是結出忍耐、見證基督恆久忍耐的良好土壤和最佳時機。這樣機遇,是神所安排的,不一定時時可以碰到。真正有屬靈認識的,見到這個機會,就像在禾桿裡找到珍珠一樣,喜不自勝,因為這正是神以大能將自己的忍耐刻在自己的品格上的時候,也正是神的榮耀在自己身上彰顯的時候。
 
親愛的弟兄們,你們遇到了患難時,不要只在叫苦,彷彿神虧待了你們。要回到神那裡,接受祂的安慰——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也要接受祂的雕琢,並要為著自己得以結出忍耐的果子而歡喜感謝神,神必聽你們的禱告,賜你們出人意外的平安,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並要在你們身上得榮耀!世人因看見你們在患難中的忍耐和喜樂,便羨慕你們心中的盼望,和裡面那位又真又活的神。你們要回想保羅和西拉,他們怎樣在監獄裡唱詩、讚美主,甚至所有囚犯罪人都動容,被聖靈的工作打動了!他們為了自己受患難而感謝、敬拜神!也要回想但以理的三個朋友,他們那「即或不然」的忍耐——即使神要我死,我也要事奉祂。他們的心志是:就算神不會在肉身的火燒拯救我脫離死亡,我仍要事奉祂,毫無怨言!忍耐到底,就是至死忠心的果子,將來在永世裡,必要得著神所賜生命的冠冕。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xperienc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1. Michael says:

    也許忍耐在平安時期的對應果味是節制。

  2. 羽柔 says:

     
    在苦難中學習「忍耐」,在平安中學習「節制」,對我是很重要的果子
    要認識 神,就必須認識苦難的真締;若只為了求平安,反而容易遠離 神
    沒有患難,體現不到忍耐的實際和深度。這句話是非常受用的
    一般我們都只求 神救我們脫離患難,卻鮮少願意主動接受試驗和磨塑
    真正有屬靈認識的,見到這個機會,就像在禾桿裡找到珍珠一樣,喜不自勝
    是一個很棒的醒思,幫助我在苦難時不致於退怯,能更勇敢地接受挑戰,靠主得勝
     
    世界上所謂中立(不算是罪)的東西,對屬 神的孩子,真的要特別儆醒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 (林前 10:23)
    「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 」(林前 6:12)
    生活中的優先次序,要先分別出來,才不會一不小心就被撒旦矇蔽了眼睛
    以致於落在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裡,便離棄了起初的愛心,失去了生命力
    謝謝您的分享,能與您一同分享 神的話語,受益良多
     
    很欣賞您的部落格,我也很想像您這樣經營,分享屬靈的亮光,檢視自己的生命
    呵呵… 您的出現,對我像晨星一般呢..!! 願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
    感謝讚美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