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昧人的口自取敗壞;他的嘴是他生命的網羅。

箴言18:7
 
通達人隱藏知識;愚昧人的心彰顯愚昧。
箴言12:23
 
凡通達人都憑知識行事;愚昧人張揚自己的愚昧。
箴言13:16
 
與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和愚昧人作伴的,必受虧損。
箴言13:20
 
智慧人的舌善發知識;愚昧人的口吐出愚昧。
箴言15:2
 

人有智慧就有生命的泉源;愚昧人必被愚昧懲治。

箴言16:22
 

愚昧人若靜默不言也可算為智慧;閉口不說也可算為聰明。

箴言17:28
 

愚昧人不喜愛明哲,只喜愛顯露心意。

箴言18:2
 
愚昧人張嘴啟爭端,開口招鞭打。
箴言18:6
 
你不要說話給愚昧人聽,因他必藐視你智慧的言語。
箴言23:9
 
瘸子的腳空存無用;箴言在愚昧人的口中也是如此。
將尊榮給愚昧人的,好像人把石子包在機弦裡。
箴言在愚昧人的口中,好像荊棘刺入醉漢的手。
愚昧人行愚妄事,行了又行,就如狗轉過來吃他所吐的。
你見自以為有智慧的人嗎?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
箴言26:7-9, 11-12
 

你見自以為有智慧的人嗎?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

箴言28:26
 
你見言語急躁的人嗎?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
箴言29:20
 
沒想到這些話指的愚昧人就是我。神哪,我在蒙昧無知的時候,用祢的話語傷害了多少人,現在祢讓我看見我的過犯,我真不知讓怎樣面對…我所愛的的人,並沒有得著神話語中所應許的安慰,卻被我在愚昧中以神的話語刺透了,而我還在那裡驕傲、自大,甚至憂愁為甚麼別人都不學好十字架的功課呢?原來我就是你們的十字架!我真是個嘴唇污穢不堪的人,心裡狂傲、愚頑,還自高自大,如同沒有靈性的畜類一樣!難得你們還在主裡面對我多方忍耐…我真覺得無地自容,我厭惡我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可惜,一切的傷害都已經鑄成了,沒法改變了。主啊,我叫祢的名受虧損,叫祢的身體受痛苦、被絆倒,這比我過往所犯過、所發現的過犯更甚!主啊,救我…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Feeling.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愚昧人的口自取敗壞;他的嘴是他生命的網羅。

  1. Aggie says:

    雖然我不太明白, 但是從你所引的經文中, 可以感受到你的難過和自責.  如果過去做錯了, 現在知道了明白了, 其實是主的恩典, 因為衪賜給你豐富的話語, 教導和安慰.  讓我給你幾節經文吧, 是從我最喜愛的腓立比書中選取出來的, 願主透過經文安慰著你!!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腓立比書 3:13-14
    還有, 天父是滿有慈愛, 憐憫和賜予恩典的.  衪定義赦免我們的過犯, 給我們回轉的機會, 學習衪為我們準備的每一課.
    “若有叫人憂愁的、他不但叫我憂愁、也是叫你們眾人有幾分憂愁、我說幾分、恐怕說得太重。這樣的人、受了眾人的責罰、也就夠了.倒不如赦免他、安慰他、免得他憂愁太過、甚至沉淪了。所以我勸你們、要向他顯出堅定不移的愛心來。”– 哥林多後書 2:5-8
    神就是愛, 衪很愛很愛我們的, 互勉之!!

  2. Michael says:

    一係難過自己傷害了許多人,而且有D人俾我傷害得好深…好後悔!對唔住人,亦都對唔住神。
    二係難過自己既自高自大自以為是咁明顯,居然一D都唔察覺!愚昧到自己係點樣都唔知!係醜到要搵窿「捐」果種,仲瘀過俾全世界見到我冇拉褲鍊…
     
    我係個活生生既例子,證明左生命既成熟,同恩賜以及經歷,係可以大攬都扯唔埋…神將好多美好既話語同知識賜俾我,又俾我係主裡面有美好既經歷,但係我冇用到呢D黎幫人、安慰人、建立人,反而自高自大,說誠實話卻無愛心,甚至對自己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瘸腿既生命光境,一無所知,仲自以為是,到處指摘人,呢D都係「初入教」、生命幼稚既表現!
     
    感謝神賜我聖靈,光照我,使我可以睇清楚我係何等不堪既人,惟有主耶穌既生命替代我呢個可怕既舊人,「因信神兒子而活」,先有希望。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