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哥林多後書4:18
 
這時代的「基督徒」,卻都是專顧所看見的,心只想著世界的事,喜愛世界所喜愛的,就連事奉,也只是照世界的樣式和喜好,整天忙碌著人們所能看見的,至於祈禱、讀經,都置若罔聞…
 
「基督徒」是「跟隨基督」的人,還是跟隨「基督的人」呢?究竟,今天我們辛勤事奉的,是主自己,還是主的殿呢?究竟,我們所作的事,有多少是有永恒價值的呢?
 
我們開口閉口都說要傳福音,我們致力於所有「前福音活動」,到真的製造了「傳福音機會」時,卻又三緘其口,失諸交臂,這說明了甚麼呢?
 
今天每逢提及屬世通俗的事情,我們都會感到有趣;講起多馬福音、猶大福音,更是豎起耳朵去聽;然而,講到馬太、馬可福音,大家就都打瞌睡;約翰福音和小先知書更要避諱。講論神恩惠、慈愛的傳道人,我們會很歡迎;說起十字架功課的傳道人,我們當作是耳邊風。
 
為甚麼一說到屬靈的事情,基督徒就不見了影踪?
 
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
林前2:14
 
屬靈的事,對於屬血氣的信徒來說是愚拙的,是無聊的,也是不能領會的。難怪當屬靈的傳道人講到一些較入門的屬靈功課、學習時,屬血氣的信徒便開始打瞌睡、夢遊,認為自己都聽過了,而且是毫無用處的道理。然而,當生命在說話時,靈注意聽就能得著餵養。很多信徒,聽了很好的講道,卻沒有得著幫助,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靈裡是貧窮的,所以有些人,聽了幾十年很好的道,仍是毫無長進;相反,很多初信主的,因為知道自己缺乏,反而成長得很快,「在後的要在前」。幾時我們失去了屬靈的胃口,幾時我們就開始落後了。
 
不要被外面的事混淆了視線,以為我們在作一些關於神、關於福音的事情,便合乎神心意。也許,神感動那人去非洲傳福音,然後你跟著去,卻不知聖靈一直叫你要去南美呢?你說:我不過也是去傳福音吧了。然而,甚麼是基督徒,甚麼是「跟隨基督」呢?就是一件最微不足道的事,我也順服主的旨意和帶領,那便是跟隨主。在神所要求的時間內進行神要我作的事情,便是跟隨主。若我是作一些屬靈的任務,卻不是神要我在這時候作的,我跟法利賽人又有何分別呢?我若一直以為這就是跟隨主的話,難怪神的旨意對我來說是那麼難以明白了,因為我已經把「規條」和「做法」當作「神的心意」去跟隨了。
 
明白嗎?
 
要作一個正常的基督徒,最基本就是要與神保持緊密的相交,能隨時隨地知道、順服祂的旨意,這才是合神心意的人。不單做法要對,而且要對應神此時此刻的旨意才行。所以,要做一個正正常常的基督徒,與神之間保持親密的關係是不可少的。不然,神的事情有千千萬萬樣那麼多,我怎知道這一刻該做哪一件才對?我若不每時每刻都行在祂的旨意裡,又怎能察驗祂的能力在「信」的人身上是何等的浩大,使自己和別人都同樣得著豐盛生命的祝福?
 
我想,今天的信徒,在初期教會的眾聖徒眼中看來,是頂奇怪的。我們讀聖經卻不甚明白,處事卻不曉得神的安排,為人卻缺乏基督的樣式,在初期的教會中,這都是何等稀奇的事情!使徒們寫聖經時都是很精鍊的,沒有把很多的細節寫出來,大概他們沒有想過,聖靈引導我們讀神的話,還有不明白的可能嗎?然而,今天的信徒們,大都不明白聖經,這是何等的悲哀!我們天天「奉主耶穌的名」作這事作那事,卻消滅靈裡面引導我們去「奉主名行」的聲音,這又是何等的悲哀!巴不得信徒們都停下來,認識自己靈裡的貧窮,誠心歸回主的面前,接受聖靈的引導,行屬靈的路,使自己的生命和教會的見證再一次剛強起來,使我們都回歸到主的喜悅裡,讓真實的復興可以再一次臨到這個地上,叫在死蔭黑暗裡的人在主收回全地之前能看見及順從靈裡的大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essag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1. Fiona says:

    a really great msg🙂 it takes time for me understand everything @.@ didn\’t realize you got a blog tho haa.ga yau !!! fighting for jesus !

  2. Michael says:

    hope i have time to write more often~ many times i have some thoughts that i want to write down, but too busy to~

Leave a Reply

